2024届毕业设计后续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4-03-26

2024届毕业设计后续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如下:

时间节点

事项

说明

20244月初

班主任摸排学生毕设进展、学业进展

班主任需撰写情况报告48日前反馈至系办吴迪处。

202459日前

12周周四前

1、学生提交论文定稿

2、导师审核论文

学生将论文定稿上传至毕设系统bysj.jwc.sjtu.edu.cn,导师完成审核,若有退回修改重新提交都需要在59日前完成。

提交的论文为一个完整的文档,包含:内封面→诚信声明→授权书→中英文摘要→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致谢→英文大摘要(英文撰写的不做此项要求)

注:1、毕设论文正文字数(不含目录及之前内容、不含参考文献及之后内容)不少于2万字(设计类1.5万字),且正文页数达到40页(设计类30页)及以上(若页数未达标,后续将严格审查论文质量)。

2、论文提交后系统自动查重,系内要求查重率<8%。 

3、设计类毕设还需提交设计类成果《论述说明》。

2024513日前

13周周一前

评阅教师网上评阅答辩论文

 

评阅老师于毕设系统进行论文评阅bysj.jwc.sjtu.edu.cn

注:只有学生已提交论文定稿+导师审核通过+评阅老师评阅通过,才能答辩。

2024514-17

13周周二-周五

第一轮毕设答辩

517日前需完成毕设答辩;毕设答辩以分组形式开展。【详见后续通知】

注:1、分组答辩成绩在C(含)以下以及分组排位最后的两名同学须进入复审组再次答辩。

2、获得免试直升资格的学生,毕设成绩为B-B-以下的,学校将取消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直升资格。

2024518-22

13周周六-14周周三

第一轮毕设修订

学生根据答辩组专家修改意见仔细修改论文,并交由导师审核。(不需要提交至毕设系统)

2024523-29

14周周四-15周周三

导师审核、复审组审核

1、导师完成修改后论文的审核工作,保证论文质量;

2、进入复审组的论文导师审核通过后,学生提交至第一轮答辩组秘书处,由秘书统一交由第一轮答辩组组长再次审核。

学校往年抽检时间:

第一轮第14-15周随机抽检;

第二轮第16-17周最差成绩送检。

2024530-31

15周周四-周五

优秀组和复审组答辩

【详见后续通知】

202462日前

15周周日

完成全部论文的修订和评审工作。

 

17

1、学生在毕设系统提交电子归档论文终稿

2、学生提交电子归档材料

1、毕设系统电子归档论文终稿,学生于毕设系统提交根据答辩意见修改后的最终稿电子版。由学校图书馆审核,不通过论文退回并根据意见修改。

2、毕设电子归档材料提交,未提交电子归档材料将无法领取毕业证书。

【详见后续通知】

18

学生提交纸质归档材料

学生提交纸质归档材料。

【详见后续通知】

注:若学校后续毕设工作安排有变动,则以后续最新通知为准。

 

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务必认真阅读《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2023)》,按照毕设论文撰写规范写作,毕设论文撰写模版、规范问题提示等相关材料详见https://jwc.sjtu.edu.cn/info/1041/111791.htm

 

2.任何地方的论文题目、指导教师必须一致,包括毕设系统中的课题题目、任务书、开题报告、中期报告、论文定稿内、外封面等,若不一致,请务必统一以后再提交。

 

3.毕设论文正文字数(不含目录及之前内容、不含参考文献及之后内容)不少于2万字(设计类1.5万字),且正文页数达到40页(设计类30页)及以上。摘要字数以300-500字为宜。

 

4.允许学生用英文撰写毕业设计(论文),正文字数要求参照中文论文字数进行折算(每1万汉字对应4万英文印刷符号)。凡要求用英文撰写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需已在中期检查之前提交英文撰写申请书。英文撰写的毕设,相应材料要求统一用英文撰写。

 

5.学生定稿论文提交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查重(退回修改后提交时仍会查重,查重比例不得高于8%),查重报告显示给导师、评阅教师、答辩小组和相关管理人员。

 

6.毕设系统中课题性质为“设计类”的毕设:1)论文封面:在最下面加一行“课题性质:设计”,说明是设计类的论文;2)至少要在论文摘要、第一章、全文总结三处,说明设计成果的体现形式;3)还需提交设计类成果《论述说明》,说明论文中在哪些地方进行了设计类成果的论述,需要至少写250字,word格式,同论文正文字体大小。《论述说明》于202459日前提交至:https://wj.sjtu.edu.cn/q/AnqPZQ5S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