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俞凯教授当选IEEE信号处理学会会议委员会和成员委员会双委员

发布时间:2024-02-05

近日,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信号处理学会(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宣布了其最新的委员会成员名单。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俞凯教授当选为IEEE信号处理学会会议委员会(Conference Board)和成员委员会(Membership Board)双委员。俞凯教授在两个委员会均为唯一中国大陆入选者。


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SPS)是国际上信号处理领域的权威组织,其Conference Board负责规划和管理协会的各种国际会议活动,而Membership Board则专注于会员发展和服务工作。

 

俞凯教授

俞凯,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特聘教授、博导,思必驰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科、硕士,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博士。长期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的智能语音及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模式识别及机器学习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在语音及说话人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口语对话系统、多模态语言交互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先进的研究、工程和产业化成果。在国际一流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Computer Speech and LanguageSpeech Communication 等顶级期刊最优论文奖和InterSpeech等多个顶级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在语音识别、对话系统等一系列国际评测中获得冠军。他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大陆高校首个IEEE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Technical Committee 委员(2017-2019),IEEE 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副主编,曾任InterSpeech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ACLEMNLP等国际会议研究领域主席。

 

相关链接:
SPS
https://signalprocessingsociety.org/our-story/conference-board
SPShttps://signalprocessingsociety.org/our-story/membership-board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