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俞凯教授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语音对话听觉专业委员会主任

发布时间:2024-02-05

中国计算机学会(China Computer FederationCCF)新一届理事会及专委会于2024127日正式履新。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俞凯教授于202312月当选CCF语音对话听觉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也于同日正式就任。

中国计算机学会是中国计算机及其相关领域的专业学术组织,致力于推动计算机科学技术的研究、发展和应用,以及促进计算机学科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CCF不仅是国内计算机领域的重要学术组织,也是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机构之一。语音对话听觉专业委员会(Speech Dialogue and Auditory ProcessingCCF TCSDAP)是CCF下属的一个重要专业委员会,旨在团结和组织我国语音、对话与听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强化各研究方向的融合,促进学术界与工业界的合作,提升我国语音、对话与听觉领域的科研、教学、应用水平以及国际影响力。

 

俞凯教授介绍

俞凯,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特聘教授、博导,思必驰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科、硕士,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博士。长期从事人工智能领域的智能语音及自然语言处理、人机交互、模式识别及机器学习的研究和产业化工作。在语音及说话人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口语对话系统、多模态语言交互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国际先进的研究、工程和产业化成果。在国际一流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获得Computer Speech and LanguageSpeech Communication 等顶级期刊最优论文奖和InterSpeech等多个顶级国际会议优秀论文奖,在语音识别、对话系统等一系列国际评测中获得冠军。他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中国大陆高校首个IEEE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Technical Committee 委员(2017-2019),IEEE Transactions on Audio Speech and Language Processing 副主编,曾任InterSpeech等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ACLEMNLP等国际会议研究领域主席。

 

相关链接:

https://www.ccf.org.cn/Chapters/TC/TC_Listing/TCSDAP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