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大与数据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市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2


31日,上海交通大学与上海数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集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上海市Web3可信数据流通与治理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数据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朱宗尧,副总裁李小山,投资总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荃,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胥喆,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实验室处处长仲东亭,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电院院长关新平,先进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盛鑫军,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傅光远,电院副院长、计算机系书记、市重点实验室主任薛广涛,计算机系主任吴帆等参加本次仪式。仪式由盛鑫军主持。


在丁奎岭、朱宗尧、关新平、盛鑫军的见证下,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朱新远与数据集团副总裁李小山签署了上海交通大学与数据集团战略合作协议。


关新平、李小山、薛广涛、李颉共同为市重点实验室揭牌。


薛广涛代表实验室汇报双方合作与市重建设情况,从数据产业发展现状、数据集团业务板块、交大团队组成、实验室组织架构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实验室筹建情况与远景目标。


朱宗尧表示,交大培养的人才在数据集团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双方强强联手,在建立高效的合作机制、探索开展务实的合作内容、培养高质量的数据人才等方面不断突破,共同为数据价值发挥做出贡献。


丁奎岭对合作协议的签署与实验室揭牌表示祝贺,此次揭牌是双方推进产学研合作的新起点,上海交大将与数据集团携手共进,推动双方在技术研发、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建立深层次的合作,以目标为导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数据行业发展。


此次揭牌的上海市Web3可信数据流通与治理重点实验室将面向数据产业发展新需求、面向Web3发展新范式,针对可信数据流通与治理领域开展原创性、探索性、系统性的研究,聚焦“数据确权、数据治理、隐私保护、价值释放”等共性问题,研发“浦江数链”、新型数字信任平台、数据加工平台,力争为国家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