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2位博士生获2021 年“微软学者”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1-10-21

微软亚洲研究院今日公布了2021 微软学者奖学金的获奖名单,来自亚太地区的 11 名优秀博士生获得该奖项,计算机系2018级博士生张王优(导师钱彦旻)和2021级博士生吴齐天(导师严骏驰)荣列其中。

 

2021 微软学者奖学金共吸引了来自全亚洲 50 所顶尖研究型大学及机构的 157 名优秀博士生申请,申请者的研究领域广泛分布于计算科学、硬件与软件系统、人类与机器智能,及感知、识别与交互等领域。

 

关于微软学者奖学金:

微软学者奖学金是微软亚洲研究院 1999 年启动的一项面向亚太地区计算机科学以及相关专业和交叉学科的优秀博士生的项目。该奖学金项目旨在发掘、支持和鼓励优秀的、有潜力的低年级博士生更好地开展研究工作。除了奖学金之外,微软学者将会被邀请至微软亚洲研究院与全球顶尖的研究员一起进行学术研究、有机会与图灵奖获得者面对面交流,并获得参加微软二十一世纪的计算大会、微软学术峰会等大型学术活动的机会

 

截至 2021 年,先后有 452 名优秀的博士生获得微软学者称号。其中多位微软学者已经成为学术界中流砥柱或耀眼新星,也有多位微软学者成为工业界翘楚。

 

迄今为止,计算机系共有5位博士生获得微软学者称号,并有2位博士生获得微软学者提名奖。

 

获奖年份

获奖人

2021

张王优(导师钱彦旻)、吴齐天(导师严骏驰)

2020

方浩树(导师卢策吾)

2015

郑臻哲(导师陈贵海)

2014

冯珍妮(导师朱燕民)-提名奖

2012

傅洛伊(导师王新兵)-提名奖

2010

孔令和(导师伍民友)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