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届计算机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11-18


一、导师指导学生额度:

根据本届学生人数和我系教师人数,每位导师指导的计算机系+IEEE计算机学生额度为:

1)计算机系正教授:每人至多指导4个学生。

2)计算机系其他教师:每人至多指导3个学生。

3JOHN中心计算机学科教师:每人至多指导2个学生。

4)今年所有学生的一导需要是计算机系、JOHN中心、校外企业导师。

5)本校非计算机系、JOHN中心的单位,可以通过三方协议以第二导师的身份指导学生,但第一导师必须为系内导师,系内导师负责把控毕设进度及质量。此类同学占系内导师的一导名额。-

6)校外企业,可以通过三方协议以第一导师的身份指导学生,但需联系一位系内导师作为第二导师,系内导师负责把控毕设进度及质量。此类同学占系内导师的二导名额(每位老师2个)。

 

二、2023届毕业设计日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如下:

截止时间

事项

说明

2022127

(秋季学期13周周三)

教师申报本科毕设课题

请各位老师提交课题征集表,具体通知详见邮件。

 

2022129

(秋季学期13周周五)

1、公布教师课题信息

2、毕设宣讲会

公布渠道:计算机系主页

https://www.cs.sjtu.edu.cn/NewNotice.aspx

毕设宣讲会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0221215

(秋季学期14周周四)

学生选题

注:1、所有学生根据公布的课题选择课题,在线填写问卷。不管是否已经确认导师,所有学生必须填写此问卷。如选择本系导师,需填写第一、第二、第三意向;如选择非本系导师,需填写选题、一导、二导信息

2、非本系做毕设的同学还须于20221215日下午17:00前提交三方协议。

20221223

(秋季学期15周周五)

公布选题结果

公布渠道:计算机系主页

https://www.cs.sjtu.edu.cn/NewNotice.aspx

20221227

(秋季学期16周周二)

学生联系导师,落实课题任务

请同学们根据公布的选题结果联系导师,务必于20221227日前落实课题任务。

20221231

(秋季学期16周周六)

指导教师完成任务书下达

导师于毕设系统下达任务书:bysj.jwc.sjtu.edu.cn

注:请各位老师谨慎选择“课题性质”:如“课题性质”为“设计类”,则毕设需包含创新设计方案、硬件或软件等设计类成果。

202312-113

(秋季学期17-18周周五)

1、学生提交开题报告

2、完成开题答辩

学生将开题报告上传至毕设系统bysj.jwc.sjtu.edu.cn

注:今年因学院要求新增开题答辩,需于秋季学期完成:由导师自行组织,开题答辩评审专家不得少于3(导师也可包括在内),需留存答辩专家签字的答辩记录纸质材料。

2023326

(春季学期第6周前)

学生提交中期检查报告

学生将中期检查报告上传至毕设系统bysj.jwc.sjtu.edu.cn

注:对于中期进展不顺利的情况,需于5月初进行预答辩。

202357

(春季学期第12周前)

1、学生提交论文定稿

2、导师审核论文

学生将论文定稿上传至毕设系统,导师审核。bysj.jwc.sjtu.edu.cn

注:1、毕业论文正文字数(不含目录及之前内容、不含参考文献及之后内容)不少于2万字,且正文页数须达到40页及以上。

2、论文提交后系统自动查重,查重率<10%

3、设计类毕设还需提交设计类成果《论述说明》。

2023514

(春季学期第13周前)

评阅教师网上评阅答辩论文 

 

评阅老师于毕设系统进行论文评阅bysj.jwc.sjtu.edu.cn

注:只有学生已提交论文定稿+导师审核通过+评阅老师评阅通过,才能答辩。

2023515-520

(春季学期第14)

完成毕设答辩

注:1520日前需完成毕设答辩;毕设答辩以分组形式开展。

2、分组答辩成绩在C(含)以下以及分组排位最后的两名同学须进入复审组再次答辩。

3、获得免试直升资格的学生,毕设成绩为B-B-以下的,学校将取消推荐免试生(含直博生)直升资格。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