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2021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7

2021515日,上海交通大学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2021研讨会在浙江嘉兴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共有二十余名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微软亚洲研究院的教授和研究员参加大家围绕“Towards Cognitive AI: Algorithms,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分享、探讨和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的与会代表有:联合实验室主任上海交大计算机系傅育熙教授,计算机系主任张丽清教授,计算机系副主任朱其立教授,计算机系吕宝粮教授,以及位青年教师代表何哲陟、洪义、冷静文、王瑞、牛力严骏驰、赵杰茹、郑臻哲。微软亚洲研究院的与会代表有:联合实验室主任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张冬梅博士,资深学术合作经理孙丽君,首席研究员林钦佑和楼建光,以及曹婷、杜仑、康昱、林泽琦、任侃五位研究员。

 

开幕式上,傅育熙教授、张丽清教授和张冬梅博士分别致欢迎辞。随后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微软亚洲研究院的10青年教师和研究员分别做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左图曹婷高级研究员、报告题目Empower Efficient Deep Learning on Edge Devices”;右图冷静文副教授、报告题目Deep Learning Model Analysis Based on Computer Architecture” 


 

左图王瑞副教授、报告题目Towards Unsupervised Machine Translation”;右图林泽琦研究员、报告题目“面向语义解析任务的深度模型组合泛化能力探究”

 

 

左图何哲陟助理教授、报告题目Efficiency and Security in Deep Learning Systems”右图康昱主管研究员、报告题目“智能化技术保驾云服务可靠性:故障预警、侦测和诊断”


 

左图郑臻哲助理教授、报告题目“大数据共享与保护”;右图杜仑研究员、报告题目“图表示学习的近期进展与展望”

 

  

左图洪义副教授、报告题目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 for Medical Image Analysis”;右图任侃研究员、报告题目“基于不完美信息的最优决策学习”

 

最后张丽清教授和张冬梅博士分别对本次研讨会做总结辞。双方期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对标合作伙伴、开展短期学术互访、共同培养研究生等,在原有学术合作的基础上实现进一步的合作共赢。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微软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

上海交通大学微软智能计算与智能系统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059月,于20084月被正式批准为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形式化方法、多媒体计算与通讯、信息检索与知识挖掘、仿脑计算与机器智能、并行与分布计算等。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