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2008届校友侯晓迪入选《2021胡润U40青年企业家榜》

发布时间:2022-01-18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U40青年企业家榜》,列出今年胡润百富榜上40岁以下(含40岁)的白手起家的企业家。计算机系2008届校友侯晓迪榜上有名。



侯晓迪,2008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北京图森互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TO。计算机视觉和认知科学领域专家。侯晓迪大三即发表高引用论文,而后获得加州理工计算与神经系统博士,创立基于频域的视觉注意机制理论,是近10年来在视觉注意机制最有影响力的研究。他是计算机视觉领域全球华人博士中单篇学术文章被引用最多的作者,学术论文Saliency detection: A spectral residual approach(发表于CVPR)、Image signature: Highlighting sparse salient regions(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在学术领域具有重要影响。2021年,推出“2021福布斯中国·北美华人精英TOP 60”评选,侯晓迪是60位北美华人精英名单中的一位。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