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郁昱教授荣获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发布时间:2022-11-14

11月12日上午,在温州举行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开幕式上,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揭晓并举行颁奖仪式。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郁昱教授获此殊荣。

1668492576740073047.png

前排左七为郁昱教授


中国青年科技奖于1987年设立,旨在表彰奖励在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人才,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该奖项由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设立,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中国青年科技奖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名。

1668492612019007904.jpg

郁昱,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密码学理论相关的研究。2003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之后在比利时鲁汶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年回国后曾分别在华东师范大学和清华大学任教。曾十次担任CRYPTO、EUROCRYPT、ASIACRYPT和CCS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并在ASIACRYPT 2021和中国密码学会年会(2016,2018,2021)和澳大利亚密码年会(ACISP 2016)担任特邀报告人。此外,他还担任了ASIACRYPT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密码学会理事,先后获得中国密码学会优秀青年奖、科学探索奖和中国青年科技奖,并入选了《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隐私计算科技创新人物。

 

信息来源:https://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22/11/489333.shtm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