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计算机系吕宝粮教授荣获亚太神经网络学会杰出成就奖

发布时间:2022-11-28

1126日,在印度新德里召开的第29届国际神经信息处理会议上,上海交通大学智能交互与认知工程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教授、IEEE Fellow吕宝粮荣获本年度亚太神经网络学会(Asia Pacific Neural Network Society杰出成就奖(Outstanding Achievement Award,以表彰吕宝粮教授在模块化神经网络模型、神经网络逆映像计算方法以及情感脑-机接口等方面的杰出成就。

 

 

 

亚太神经网络学会的前身是亚太神经网络联合会(Asia Pacific Neural Network Assembly),该联合会成立于1993年。杰出成就奖自2004年在亚太神经网络联合会设立以来,每年授予一位在神经网络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者,先后有信息几何学奠基人、国际著名神经网络学家甘利俊一教授,神经认知机(Neocognitron发明人、2021年鲍尔科学成就奖获得者福岛邦彦教授以及开创果蝇的两难抉择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士、神经科学家郭爱克教授等学者获得过该奖。

 

  亚太神经网络学会是由中国、澳大利亚、印度、日本、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韩国、卡达尔、泰国和土耳其等13个亚太国家和地区组成的国际学术组织。国际神经信息处理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简称ICONIP)是该学会举办的年度学术会议。

 

吕宝粮

 

吕宝粮,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广慈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智能交互与认知工程上海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上海交通大学清源研究院执行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脑机接口与神经调控中心共同主任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脑病中心-米哈游联合实验室主任。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Journal of Neural EngineeringIEEE Transaction on Cognitive and Developmental Systems、《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和《智能科学与技术学报》编委。荣获2021 IEEE Transactions on Affective Computing最佳论文奖、2018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nomous Mental Development 最佳论文奖和2020年度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仿脑计算理论与模型、深度学习、情感智能、情感脑机接口及其在情感障碍疾病诊疗中的应用。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