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邱锂力一行来访计算机系和John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6日,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兼微软亚洲研究院(上海)负责人邱锂力,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熊杰、高级研发经理杨玉庆、高级研究经理李东胜、资深学术合作经理孙丽君一行到访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广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吴帆,约翰·霍普克罗夫特计算机科学中心执行主任郁昱会见邱院长一行并举行座谈会。计算机系和John中心共计20余名教师和学生参会。座谈会由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孔令和主持。




薛广涛代表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对微软亚洲研究院(MSRA)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薛广涛指出,电院每年都有优秀学子进入MSRA实习,使学生们不仅能够接受相关领域里顶级研究人员的指导,还有机会接触到最前沿的研究技术。MSRA是交大和电院重要的合作伙伴,期待与MSRA的合作能够进入新的层次。


吴帆表示,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系历史悠久、发展迅猛,特别是近些年来,科研产出增长非常迅速。希望在未来MSRA和计算机系、John中心开展更多的合作,基于双方在各自领域的领先优势,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动计算机领域的学术研究、人才引进以及培养,探索和构建校企之间高效务实的合作创新模式。



郁昱回顾了去年年底在John中心主任John Hopcroft带领下访问MSRA(上海)的经历,并指出John中心已有部分老师和MSRA达成合作,期待双方继续加强沟通,促进交大教师与MSRA研究员的对话交流,共同助力中国计算机事业的发展。


邱锂力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交大教师和学生的创造力及学习能力。她表示,交大和MSRA在高端人才招募、计算机科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有相同的诉求,期待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产生有影响力的成果。


孔令和从师资队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做计算机系系情介绍。邱锂力介绍了MSRA,尤其是MSRA上海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领域和研究项目、发展战略及布局。郁昱简要介绍了中心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人才建设、本科教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双方参会学者依次进行了个人研究介绍,阐述目前研究领域及未来研究兴趣,使大家认识到未来合作的多方可能性。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