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11-12
      2020年11月11日,秋高气爽,计算机系第三党支部联合计算机系党总支同志一起组织参观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四川北路上的中共四大会址。中共“四大”原址已于一二八事变中毁于战火,异地重建的中共“四大”纪念馆,一方面将弥补中共“四大”史料陈列馆规模较小的遗憾,另一方面也弥补了建国前在国内召开的6次代表大会唯有“四大”没有建立正式纪念馆的遗憾。中共“四大”纪念馆在设计布展过程中,将始终贯穿“事为魂、史为桥、讲述会议”的理念,以党史知识与文化内涵为血脉,凸显中共“四大”的重要意义。中共四大明确提出了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问题,提出了工农联盟问题,扩大党的组织、执行使党群众化的组织路线,第一次将党的基本组织由“组”为“支部”,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

      通过此次参观,我们的同志们深深被当年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所感动,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真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对党的认识,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漫长征程,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成为一支不可战胜的伟大力量。同时也增强了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督促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何时何地,尽到自己的职责,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