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支部组织党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5
    计算机系第二支部于2020年12月24日举行党小组会议。本次主题会议有三个,1)交流学习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的体会,2)学习《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的通知;3)学习《树立正确人才观,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本次会议邀请了计算机系其他支部的书记和党员一起来讨论。

    支部书记蒋力同志主持,邀请大家踊跃发言,首先是朱浩瑾同志发言,谈到了党员交党费的问题,提醒大家要及时交。


    陈全同志提到关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相关文件,提到基层的党建很重要,也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实际生活中的一些感悟。


    接下来是蒋力同志发言,提到了学生教学反馈方面的问题,针对如何进行教学创新问题和大家展开讨论,俞勇同志对此提出发言,他认为需要加强对学生的引导,并多与学生进行交流,要提高学生对教学的认可度理解能力,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非常重要的,同时也要注意和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交流,以此加强对学生的了解。另外俞勇同志还提出教师团队或者支部团队的凝聚力非常重要,建议多举办各种类型活动,比如多开展教学研讨的会议,让教师之间互相学习,也可以让大家多沟通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现象等等。


    关于定期组织活动方面,朱浩瑾同志建议可以不同支部之间一起组织活动,邀请不同支部成员一起来参加,杨旸同志也认为可以多举办一些活动来,陈玉泉同志认为比如可以多走入企业或者公司进行交流
朱浩瑾同志接着提出了关于学科评估方面的一些现象,他认为学科评估不应该带给教师太多压力,俞勇同志对此也发表建议,认为教学的评价体系应该有待完善,其他支部成员也纷纷对此发言,并结合支部会议上发放的材料:关于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唐飞龙同志也对学科建设提出了一些想法,对于人才称号,不能贴上“永久的”标签;沈耀同志对《树立正确人才观,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的材料中第9点的提到的贯彻落实相应的人才称号,认为对于计算机系来说,大家作为教师团队成员,也要注意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相应问题,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并且落实相应的举措,定期开展自评自查。
卢策吾同志提出,对于学习材料当中提到的学科评估不能搞一刀切,让大家追求“帽子”这个观点很认同;冷静文同志认为我们教师团队要加强自身建设,同时提到了自己了解的关于北大的学科评估体系的一些情况,觉得我们计算机系也可以借鉴其他高校的一些比较好的做法。马汝辉同志也对学习材料中提到的人才称号和外部环境净化的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支部其他成员也就学科评估和人才称号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总结发言认为所有支部成员应当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才观,坚守初心使命,为加强计算机系的人才队伍建设和创新贡献力量,同时也要努力培养优秀人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本次支部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