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方案

本学科创建于1958年,其下所述三个二级学科: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与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它们分别于1976、1979和1986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85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特批授予计算机软件博士点,1998年获计算机应用博士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00年获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2002年计算机软件与理论学科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本学科与国内外许多著名高校和企业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与交流,与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在内的著名研究机构建立了联合实验室。拥有一系列先进的研究和开发设施及研究平台。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宽广基本理论和系统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独立担负本专业技术工作能力,深入了解国内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领域新技术和发展动向,能结合与本学科有关的实际问题进行有创新的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熟练掌握一门外国语。

 

二、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本项目采用全日制学习、导师制培养模式。学习年限一般为2.5年,经批准可适当缩短或延长,最短不少于2年,最长(含休学)不超过3.5年。




三、培养过程要求

1、硕士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一般应在第二学年第一学期结束前进行;

2、硕士生中期检查应在学位论文送审前3个月进行,基本要求:完成培养计划中规定的全部课程学习并成绩合格;学位论文开题已通过。


四、学位论文

1、规范性要求 2、质量要求

 

八、发表论文

参照以下链接中:https://jbox.sjtu.edu.cn/l/O1mhpF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