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服务计算研究所

  • 简要介绍
  • 代表性研究成果
  • 人员介绍

网络与服务计算研究所是从事网络计算、移动网络、无线网络、信息通信、服务计算、大数据分析等研究的机构,目前有教师10名,研究生约70人。该所的负责人为李明禄教授。机构成立于2003年,其前身为上海交通大学网格计算中心。成立以来,中心牵头负责过973计划“无线传感网”项目、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上海网格”、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电力网格”等一批在国内、国际上具有影响力的科研计划。中心的成果获得了多项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在国内外顶级期刊、顶级会议上发表了50多篇论文,成果应用于交通、地铁、电力安全、飞行器设计、药物设计等多个领域。

 

网络与服务计算研究所与工业界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合作伙伴包括微软、IBM、Intel等;同时,研究所与国际上的著名学术机构、学者也建立了长期合作;研究所近年来主持了多项著名会议,包括INFOCOM2011, IPDPS2012等。

体系结构驱动的可信软件构造分析系统


ChinaGrid: 中国教育科研网格

 


中国教育网是中国第二大IP骨干网,分布在所有省会城市,骨干网采用2.5 gbps密集波分复用技术,拨出至中国境外的总带宽是324Mbps,覆盖了大约200座城市里超过1000所大学中的近1000万用户。中国教育科研网格主要提供了校园网格平台和ChinaGrid公共平台。网格应用平台和代表性网格应用有:图像处理网格、生物信息学网格、在线课程网格、可计算流体力学网格、大规模信息处理网格。

数据驱动软件技术实验室

服务与云计算实验室

可靠分布式实验室

网络及移动计算实验室

网络创新实验室

联系我们 webmaster@cs.sjt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版权所有 @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