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语音技术实验室

智能语音实验室负责人是国家级人才计划、上海市人才计划特聘教授俞凯,包括助理研究员一名,学生十余名。拥有大规模CPU、GPU并行计算集群、内存512G的高端服务器,可进行海量数据分析和超大规模统计模型训练。研究领域横跨人机智能口语交互各个方向,涉及语音识别、合成、理解、对话管理、超文本音频处理以及口语评估等。

 

实验室人员在国际一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 50 余篇,获得3篇国际会议和1篇国际期刊优秀论文奖。所搭建的大规模语音识别系统和统计口语对话系统曾获得多个国际公开评测的冠亚军。

 

实验室与学术界和工业界均紧密合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等纵向项目,和语音、电信、金融、智能设备等企业横向项目的支持,致力于语音技术在真实世界的应用。与剑桥、爱丁堡、帝国理工、约翰霍普金斯、东京大学、微软研究院等多个国际国内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有紧密的研究交流、项目合作和科研互访关系。


Quick Search

Laboratory Inquiry

Institute Inquiry

Contact webmaster@cs.sjtu.edu.cn

Copyright @ 2013 SJTU Computer Science & Engineering All Rights Reserved